『直搗黃易企劃窩』精彩第二擊出場!!
「黃易群俠傳」的創造者都是一些什麼的人?
這些奇奇怪怪的靈感來源是從哪裡來的?
缺乏靈感、動力的時候,他們的眼睛都會看哪裡呢?
專題第二擊,帶你闖入神秘正妹─黃易副課長˙Min的地盤!
廣大的動漫迷注意囉!本集內容保證可以看到很多你熟悉的小東西!

滿滿的瑪利歐吊飾,來自Min身邊有個娃娃機達人的男朋友。瑪利歐系列小物是Min的靈感來源,Min希望設計的遊戲,最終還是要帶給玩家歡樂的感覺。偷偷混在裡面的哆啦A夢會發光,路過的人常常會Play這也是促進同仁感情的最佳處方。

Min基本屬性※
等級:深藏不露超低調參謀
力量:一出手劈倒一頭大象(但是從沒出手過、網龍也沒有大象…)
敏捷:神出鬼沒龜息第一名
體魄:瘦巴巴自稱是個男人
特技:excel分析製表專家
興趣:看恐怖電影、看屍體網站並興奮地與同好分享
 
提到血腥片就會很嗨的Min,在黃易中擔任的職位是場景資料相關管理人,也是黃易的靈魂人物之一。在網龍打滾的六年三個月中,Min參與過金庸群俠傳online(1.01.5)、藍貓(後來沒推出)、黃易群俠傳online等等專案。剛進網龍的第一個案子,就是金庸群俠傳online1.0(以下簡稱金一),因為第一次接觸遊戲企劃的工作,所以對一切都是未知,抱著學習的心態進來,在金一學到了很多東西,Min很感謝當初的伙伴。到了後期有機會帶案子,更是了解到專案的管理與運作的流程。之後到了黃易,看到3D遊戲的引擎架構與更深一層的專業領域,在研發的內容又學習到更多。

Min目前主要負責的工作是黃易場景設定,其他作過的有移民、人造空間、開戰分流…等。對Min來說,桌上最重要的當然是目前黃易的場景編號表及場景架構圖啦!這是架構黃易世界最重要的資料。密密麻麻的編號為黃易眾多場景地圖整齊排序,這也是Min清楚分類資訊的超強絕技哦!Min說,場景工作中,最要注意的是依照場景的屬性分門別類建立一套標準規則,如此往後新增的場景就很容易找到自己的編號囉!

除了編號表以外,副本地圖的規劃與排列資料也都整齊貼在隔板上,需要時一目了然。非常有場景管理人的味道!黃易的場景屬於不連續的場景,每一張地圖都以傳送點連接。在這樣的機制下,場景之間的連接與編排工作就相當需要Min的細心巧思哦!

金庸時代拿到的相關週邊,Min都有(讓它們積滿了灰塵地)好好收藏著!這些骨董可能在市面上也不太容易看見了,而在金庸的日子,對Min的工作生涯來說也是無價的寶物。

光是行事曆就有二份,每天叮嚀自己別忘了趕上該有的進度。緊鑼密鼓的更新排程,得要放大到A4才寫的下。工作以外,休閒活動的排程也是非常重要的!Min相當喜歡Wii的遊戲,Min推薦wiisports,是一款跨時代的體感遊戲,讓虛擬實境的遊戲又前進一大步。

這超級上相的臘腸狗,是Min家裡的新成員─阿呆。直到阿呆加入之前,Min原本用的桌布都是Windows的預設綠色風景圖。可見阿呆佔了多重要的地位!(Min:因為你要拍照我才換的啦)在黃易的新場景構思時,Min都會參考黃易小說內容與一些參考圖片來設計,而阿呆也為Min帶來許多發想靈感的樂趣。

Min蒐集了同事旅遊從其他國家帶回來的小禮物,除了澳洲還有日本、吳哥窟等,真是張國際化的桌子。提到出國,Min說任天堂的遊戲或主機往往都有不小的突破,不斷創新及充滿創意的idea,在玩任天堂本家的遊戲中常常會發現,能夠帶給玩家無窮的樂趣,因此Min很想去日本任天堂朝聖!

(Min:好神公仔,偶爾也要跟一下流行,更何況武擺武撥筆!)
之前夯過一陣子的好神公仔也出現了,仔細一看左邊擺有奇怪姿勢的公仔,據說也是可愛的同事們的傑作,看來Min的確與同事們的感情非常好。

極度完備的泡茶用具,沒有拍到的茶葉也是很齊全。超愛喝茶的泡茶控˙Min,當然一定要準備啦!每當看見Min起身洗茶具的時候,就代表忙碌的一天結束囉。(所以大家都以Min的起身為下班的信號?)

備份用硬碟,一天的工作結束之後,Min都會將本日更新的資料備份進去。硬碟本身不稀奇,倒是它發出的耀眼藍光….常常被取笑很台。(Min:沒禮貌耶!)
 
結語:
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的Min,這些年來也常接觸其他線上或非線上遊戲來增加靈感。Min感嘆的說,其實作遊戲是很累的,要花很多心力時間在上面,不像一般人想像中那麼有趣,但的確是較一般事務性的工作要來得活潑,想進入這行的人還是得考慮清楚喲!對遊戲保持熱忱,就是持續下去的最大關鍵!
各位看倌們,本集的Min是否又讓你更加認識黃易了呢?下一次又會是怎樣的怪咖出現?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eseg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