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

一個純白的天地,平凡的冬日,白雪正盈盈而落。這裡安靜無聲,彷彿脫離塵囂,然而,這卻已經是距離地球約1萬5千光年、距今約4萬年左右之後的火鳥星。換句話說,這是個未來的世界。

  基於未來世界的基礎設定,我們不得不將視線移到遠方,望著那標示著文明高度發展的證據:高聳入雲的鋼鐵建築。那冷硬的線條在空中重新定位了一道新的天際線;川流不息的引力飛船,搭載著長相各異的星際種族,奔赴各星球間,進行星際的貿易運輸;武裝機械警察,持雷射武器在街上進行例行的巡邏。忙碌而繁榮的現狀,讓人對火鳥星的未來產生一種莫名卻又真實不已的美好憧憬。

  但是,我們的故事並不是在這個繁榮的機械都市裡展開。我們試著將鏡頭拉回我們目前身處的這個都市邊陲,雪花紛飛的視野中,一名少女此時正站在一座碩大無朋的巨大冰塊之前。少女面容嬌豔,服裝剪裁俐落,金屬材質的飾品點綴其間,外披著一件薄紗,腕表、無線耳機等科技儀器只能約略顯示出她所身處的背景,但卻無法掩蓋她那超越時代的脫俗飄逸、彷彿仙女下凡的完美氣質。

  少女撥了撥耳際的髮絲,定了定神,像是不可置信地望著眼前的景象。她眼前的巨大冰塊,裡面竟然正冰封著一名正作舉劍狀,表情嚴峻,初見就知道這是一名意志堅硬如鋼鐵的男子。

  男子身上的裝束,完全是少女無法想像的風格與材質:已成古董的絲綢布料,外裳繡著一條不知名的長蛇狀生物,凸眼鹿角雞爪魚鱗蛇身,張牙舞爪彷彿對著少女咆嘯;髮際綁著一條綴有金屬護額的布條,腰際繫著的是一條鑲滿寶石的腰帶;而最特殊的是,男子手上這把青銅製的密佈奇詭花紋的古劍。

  少女因興奮莫名而顫抖著,兩行清淚隨之滑落,「感謝老天,你終於來了……」她望向蒼穹,兩顆分別發著紫光與藍光的火鳥星衛星,各佔據了天際的兩邊,而漆黑的星空裡,彷彿有另一顆星正在閃閃發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eseg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