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始初稿
「他赤裸地在坍塌近半和縱橫交錯似蜘蛛網般的岩洞裡,迅快任意地移動著。 完全不受岩壁的陡峭影響;甚至能完全違反了地心吸力,在洞頂作壁虎般爬行。 他已成功地找到五滴水,只要多找一滴,將可使他有足夠作出下一次逃生的能力。
  在這全無生氣,有的只是火暴和熱浪、寒冷和死寂的孤野星體,他一無所有。噩夢由他生出的一刻開始。他是這星體上最後一個嬰兒,在悠長的歲月裡,逐一見證了族人的死亡。
  黑夜的寒冷漸被愈趨狂暴的太陽所取代,熱氣開始湧入洞裡。
  在冷暖流交替的作用下,他終於尋到另三滴水,這是令他欣悅的意外收獲。
  表示他會有更佳的體能,在另一次火暴發生時逃往高山上的“溶池”躲避災難。
  以舌尖逐滴水舐進口裡,再吸收到體內去。在這裡,沒有事情比保持活命更重要。為生命狂奔,是唯一可表示人類不屈精神的方式。也是唯一可以和必須做的事!在他堅強奇異的生命因子裡,早鑄刻著在最惡劣的環境中的生存之道。
  在很久以前,岩洞早上會積滿了水點,火爆很久才發生一次。不像現在每一天都發生著。聽說在他未出生前,洞裡還會有使人激動得痛哭的水霧。
  吸收到足夠的水分後,他躺在穴洞裡仍算冰涼的石塊上,精神深深躲到心靈的至深處。 他的心跳脈搏同時停頓下來。
  地底隱隱傳來隆隆之聲,警告著他另一次來自地心的火暴正在醞釀中。他心中叫道:“來吧!我在等待著。”……」

5月3日入選者
終於,毀滅性的火暴開始了。
遍體鱗傷的星球表面迸出無數火舌與狂飆,「他」開始以超越人類想像的速度奔跑,到山頂時他像預知般踏在一塊熱流衝起處,忍受熾熱順勢滑翔進溶池。
冰涼的濃液令他精神一振,卻也哀傷起來。因為他知道自己生活的星球即將毀滅。
宇宙中的生命並不拘泥任何形式,身處的溶池就像是他的母親,在星球毀滅時將所有濃液包覆在他周圍,形成大水球抵擋住星球爆炸。
他甦醒在陌生的星球上,身旁數個生物正在觀察他,火紅色皮膚、同為雙腳立地,卻沒有應該是手的部份,在頭的位置有五個像是眼睛的小孔。
其中一個說:「外星的生物,你來這裡有何目的?」
他正驚訝著為何自己竟聽的懂這裡的語言,一股暖意湧上心頭、同時心中響起一道聲音:「孩子呀!在你沉睡的期間我已將這裡的語言烙印在你腦裡,我剩餘的力量只能做到這些,永別了。」
另一個生物見他沉默,以略帶著恐懼的口吻說:「你也是侵略者之一嗎?」
他聞言立即起身搖頭道:「不,我只是家鄉毀滅而漂流到這裡的流浪者。」
開頭說話的那一個生物回道:「為何你懂我們的語言?」
他聳肩道:「我不知該如何解釋,總之我沒有敵意。」
忽然另一生物緊張道:「侵略者來了!」
幾乎同一時間,遠方約半里處爆出一團光圈,光圈先由內塌縮,再以高速向外膨脹,帶起無數毀滅性射線侵蝕著周圍。
這時異生物也不管他而四處逃竄………

*活動時間:2007年5月2日起至6月4日止
欲參加的黃易大俠們快快寄來你的大作唷~!詳情請看http://www.wretch.cc/blog/chinesegamer&article_id=125373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eseg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