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洞庭湖內,有一終年給雲霧怒濤封鎖的無人孤島,哪是當神仙游湖時,落腳奕棋的地方。(出自覆雨翻雲)

蘇乞兒VS霍元甲;決戰攔江荒島!!!

(某日,廣東十虎之一的蘇乞兒,流浪來到天津霍元甲的武館前‧‧‧)

蘇乞兒:好心的大爺歐~!賞口飯吃吧~!
霍館弟子:臭乞丐,別擋路,我們家師傅要出門了,滾邊去,滾滾滾。
霍元甲:(剛好踏出門口)咦~!乞大哥,我看你相貌不凡,雖衣衫襤褸,雙眼卻炯炯有神,看不似普通的叫化子。(狐疑看著乞丐)
蘇乞兒:不愧是一代宗師霍元甲,在下蘇察哈爾燦,湖南人,精於棍棒,愛過瀟灑飄逸生活,雖一身落魄,卻人封廣東十虎之一,今日帶著獨門絕活「金碗鐵筷」上門討教討教。
霍元甲:蘇察哈爾兄專程遠道來天津,在下霍元甲也早已久仰其廣東十虎的威名,不敢說是討教,咱們「以武會友」比試比試。
霍元甲:在下的「迷蹤拳」,特點是躥、蹦、跳、躍、跑、縮、小、軟、綿、巧,碰上「金碗鐵筷」不知是誰技高一籌。
蘇乞兒:霍兄津門第一的稱號威震八方,單單「以武會友」點到為止,豈不令人笑話。
霍元甲:難道真的需要拼到你死我活?!
企劃阿齊:兩位高手聽我一句~!(大喊)

(眾人狐疑著,不知哪裡冒出一個奇裝異服的怪人來,竟敢出聲打斷兩個武林高手的對話)

企劃阿齊:哈~!我是從二十一世紀來到這裡的未來人,我有個更簡單的方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既不用流血也可以分出高下。(心想:報出我的來歷應該嚇死你們了吧)
眾人:ㄘㄟˊ~~!(大家並不給面子)
蘇乞兒:這位仁兄,看你穿著古古怪怪的,講出來的話又瘋言瘋語的,沒毛病吧你?
企劃阿齊:蘇察哈爾兄,霍師傅你們不信就隨我來吧~!保證讓你們大吃一驚。
霍元甲:行走江湖什麼沒碰過,難不成怕你們,走吧~!

(搭乘時光機來到網龍黃易企劃辦公室,蘇乞兒和霍元甲看到現代設備,大感新奇和訝異)

企劃阿齊:基本上是這樣的啦~!我們公司,呃~!我們商號最近要推出新個人PK,呃~!就是比武擂台,讓我們的玩家,呃~!讓各方武林高手比試誰是天下第一,希望兩位師傅先來試試我們的「攔江荒島」。(跟古代人講話還真累)
蘇乞兒:島在哪裡?要去比武擂台還不走?
企劃阿齊:這裡是21世紀耶,動刀動槍拿天下第一已經不流行了,只要在家,打開電腦,連上網路,就可以跟天下英雄好漢爭天下第一。

(霍元甲和蘇乞兒聽得一頭霧水兼面面相覷)

企劃阿齊:用說的你們不會懂,坐下來玩玩看你們就懂了,我來教你們。如此如此這般這般……(解釋電腦用法中)

(一會兒霍元甲和蘇乞兒已經玩得不亦樂乎)

企劃阿齊:(一面看著兩人開心的對打,一面解釋)這個擂台啊,是我根據「覆雨翻雲」這武俠小說所寫出來的企劃,話說武林黑榜,共排名十大高手,講到黑榜高手的第一名「浪翻雲」,他能極於情,所以能極於劍,已經達到由劍入道的境界。



霍元甲:當今天下有哪麼厲害的高手啊~~!
企劃阿齊:浪翻雲不是真的人啦~!不過他在武俠迷心中烙下的哪種崇高地位,讓從小看武俠小說長大的我,也好想當個天下第一,所以才企劃這個黑榜「攔江荒島」,來會會各路英雄好漢。
蘇乞兒:這個攔江荒島到底是什麼來頭?看起來古里古怪的。
企劃阿齊:話說在洞庭湖內,有一終年給雲霧怒濤封鎖的無人孤島,哪是當神仙游湖時,落腳奕棋的地方。(出自覆雨翻雲)


企劃阿齊:小說描述這樣迷離,所以我才會選此傳奇之島,把它當作這次武林決鬥的場景,讓各路英雄們可以像龐斑魔師與黑榜高手浪翻雲一樣,轟轟烈烈的行走江湖。
霍元甲:這位小哥說什麼龐斑、浪翻雲什麼的,雖然在下是一頭霧水,但單單看這樣的決鬥場合,孤湖荒島的,就算得到天下第一會有人知嗎?
企劃阿齊:別擔心,前輩~!我們現在是在二十一世紀啊,科技發達,資訊公開,就連這攔江荒島,就算不下場爭高下的人,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觀戰,有時候看的人可比真正下場在打的人更緊張呢~!



蘇乞兒:小兄弟阿~!你哪套什麼「覆雨翻雲」的,拿來借我這叫化子看看。
企劃阿齊:好好好,這就來~!
霍元甲:阿齊兄弟,你快下場來再跟我比試比試。
企劃阿齊:前輩,已經晚上12點了,我想下班回家了啦~!我帶你們回去你們朝代吧~!(可憐樣)
霍元甲、蘇乞兒:再玩一會兒,還早啦~!(異口同聲)
企劃阿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eseg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