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和日麗的某一天,苦苦等待一週的玩家又來到中華網龍聚集,人數還有增無減,都是要來聽黃易企劃們講古的玩家,網龍櫃檯小姐正在安排座位,席間不乏賣瓜子涼水的小販在走動,人聲鼎沸)


玩家:一個禮拜很久ㄋㄟ~~!要等你們企劃講古還真不容易,快開講啦~!
X總:企劃組長,你看看~你看看~(學菲姊的口氣),我們的衣食父母都聚集在這裡了,好好給我招待著~!
企劃:奉總經理旨意,喳~~!各位玩家大爺們,歡迎來到網龍講古時間,今天我們要來把前四名的作品介紹完~!
 
◎「咒殺之月」:
* 大綱:荒嶺釣叟告訴玩家,在百年之前,「妖將」黎靈迫害蒼生,當時一位少女不忍心黎民百姓受苦,孤身上天山求得失傳已久的禁妖之術,要封印黎靈。然而少女施此術的同時也將自已一起禁錮,傳說此少女化身為樹,生生世世都只能在荒谷中孤單的活下去。當玩家找到無名樹時,無名樹會告訴玩家破除禁錮的方法;玩家必須擊倒邪夜烏奪取「七竅烏心」、奪取陰魂道師的「酆城血牡丹」、尋找寶珠「月之淚」。但是其實這是妖將「黎靈」的陰謀,而少女的下場早已‧‧‧
*眉批:雖然投稿者自行設定的背景和「黃易」定位不同,但是編撰的故事實在太精采了,真的讓人捨不得放棄;不但充滿神怪色彩、整體故事完整性又高,並且有吸引玩家去閱讀任務對話的魅力,任務道具的名稱也很有巧思,在投稿作品中也清楚交代了任務的流程和豐富的對話,因此勇奪殿軍。
 
◎「背影殺手」:
*大綱:玩家在彭城郡巧遇一位姑娘,背影讓人充滿了無限的遐想,但當玩家上前與這位姑娘攀談時,才發現她的眼珠遭人戳瞎,於是答應為姑娘報仇,也挖出他們的眼睛;然而雖出了一口氣,但還是感慨她失去雙眼,於是玩家追問眼珠的去向,要為姑娘找回。循著線索來到河邊詢問漁夫,但漁夫卻要求玩家把上等柳木帶回來,才肯把魚竿借給玩家去撈眼珠;好不容易尋回了眼珠,卻還是無法回復美貌,再次央求玩家去詢問女神醫治療的方法,女神醫說到需要兩種珍貴藥材後才能提煉成復原神丹,當姑娘服下神丹後,終於恢復原來的面貌,然而‧‧‧
*眉批:任務故事情節生動活潑有趣,並且最吸引企劃的是投稿作品中設計的對話,對話不但是幽默又搞笑,也為「黃易」任務帶來無厘頭的歡樂感;擺脫武俠嚴肅、正經的既定印象又不失正統,讓接任務的人會有輕鬆一下的感覺,另外任務設計的難易度達至水準也不會過於困難,獲得季軍實至名歸。
 
◎「奪藥大戰」:
*大綱:玩家回到揚州城找馬德雷的時候,從馬德雷口中得知馬博士似乎病了,於是上前探視馬博士的情況,之後在馬德雷提醒後匆促去向思邈大夫求救,懸壺濟世的思邈大夫趕忙前去揚州城替馬博士看診;後經馬德雷轉述得知思邈大夫需要玩家替他採集藥材。玩家在辛苦取得藥材後,將草藥送給思邈大夫後以為事情可以告一段落,沒想到思邈大夫卻告訴玩家,替馬博士準備好的藥包被人搶走,為了不耽誤馬博士的病情,玩家決定馬上就前往奪回藥包。好不容易將藥包奪回後,再次前往探視馬博士;並且為了希望博士病情能早讓康復,玩家也決定替馬博士向他的好朋友們收集祝福卡片,替馬博士打氣加油‧‧‧
*眉批:企劃們看得出來這位投稿玩家很熟悉「黃易」中的任務NPC,這篇投稿作品以黃易中舊有NPC為出發,寫出番外篇,雖是高等級任務,卻可以讓高等玩家再次回顧一次曾經小嫩嫩時,當時所接觸過的NPC,溫情十足;流程步驟有趣、故事性完整並且對話內容也很豐富、完整,讓人腦海自動浮現解這個任務的畫面,很有想像的空間,因此頒發亞軍。
 
◎ 「金童玉女」:
*大綱:在揚州城的破屋中,裡面擺著一對金童玉女的雕像,一直以來都沒有人知道這對雕像的來歷,也鮮少有人關心過。除了一位姑娘「小米兒」,小米兒總覺得他們很可憐,因此小米兒時常供奉、照料這對雕像。前些日子小米兒做了個奇怪的夢,在夢裡金童玉女告訴小米兒將會達成他的願望。這也引起玩家對此事的好奇,決定一探這對雕像,當玩家前往破屋查看雕像時,突然出現兩個一男一女的孩童,原來他們正是天上的金童玉女,同時玩家也得知小米兒的父親病重,需要玩家替他採集草藥;當玩家收集完草藥後,才知原來金童玉女因為不小心把10樣神器給弄丟到人間,所以受到玉帝的懲罰封印了他們的神力,最後玩家決定要替金童玉女四處打聽並尋回這10樣神器‧‧‧
*眉批:設計的劇情發展特別,非常有武俠小說的味道,剛好與「黃易」的定位不謀而合,投稿內容描述詳細,並且任務設計的難度可說是強而有力,既不是完全不能解,也不是簡單就能完成的;再加上有趣的對話,頒發第一名喔~!
 
企劃:以上就是我們「創造自己的篇章」總共九名得獎作品的簡介,大家喜歡嗎?雖然內容企劃們有做過小小更動,但這也是為了讓遊戲流程順暢與接受度的考量,相信投稿得獎玩家可以體諒我們的,今天的講古時間到這裡結束,以後也請繼續支持黃易的部落格喔~!(播放曲終人散的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eseg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