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哪裡?這裡就是傳說中的半島酒店啊啊啊啊~~~哈哈哈~讓大家久等了~
專訪黃易的任務已經圓滿達成囉!
同時我們也帶回來相當好康的東西想要贈送給玩家
近期之內我們可能會舉辦一個活動,
玩家只要鎖定我們的專訪內容
就有機會獲得不錯的禮物,在遊戲即將進行封測的前夕
大家多對黃易老師有更深一層的了解,對遊戲內容就會多一分領略
話不多說~咱們馬上開始!!
以下內容也將同步刊載於七月號的FHM男人幫雜誌喔!!

*黃易大師有沒有玩遊戲?
  有,以前玩的很瘋狂,常常通宵,不過近年來進行遊戲的時間比較少,主要是因為玩得太過入迷,長時間的操控滑鼠導致手腕不舒服,所以後來比較節制。

*黃大師寫作是用電腦打字?還是手寫?
  寫作我還是用手寫,這個部份是很容易理解的,主要是因為如果我利用電腦打字,眼睛必須時常對著電腦,不會有太多的景物或生活化的東西可以給我靈感,但是用手寫,一邊寫還可以一邊對著窗外的樹林看風景,只要四周有生活化的東西,比較可以有多一些靈感湧現。

*那不舒服的部份會不會影響寫作?
  其實還好,沒有什麼影響,只不過也不能一直寫太久,總是要適當的休息。

*黃大師都進行哪些遊戲?最喜歡哪一款?
  其實我以前玩的遊戲非常多,不過沒有什麼特別喜歡或不喜歡的,我什麼遊戲都玩,目前還有進行的是模擬城市。

*那請問黃大師您進行遊戲的過程可以帶給你創作的靈感嗎?
  以前可以,像玩一些飛機的遊戲例如操控飛機的感覺、轟炸的情景、被進攻的感覺等等,可以帶給我ㄧ些靈感讓我寫到書裡面。

*那黃大師您有沒有可以舉出,您確實有把哪些遊戲情節寫到哪本作品裡面?
  沒有,不過我有一本小說叫做【爾國臨格】,當初我寫這本小說的時候,網路尚未流行,而這本小說的內容是寫『預言網路的將來,並提到將來有人可以透過網路統治世界』,這本書的靈感是我做夢的時候夢到的,我夢到整個故事情節,所以就把它寫了下來。

*截至目前為止,黃大師筆下的人物眾多,有沒有想過有哪一個人物是很適合做成電玩遊戲的主角?
  其實很難這樣講,我是認為每一個都可以,主要應該是看電玩的設計,再從遊戲的型態來選擇我哪一個人物適合放進去並得到很好的發揮。

*香港過去是否曾經推出過黃大師作品的遊戲?
  很多,第一套是單機版的『破碎虛空』,而且是最受歡迎的。

*像這次黃大師跟中華網龍合作,將您的作品製作成【黃易群俠傳ONLINE】,在製作過程當中您有沒有非常密切的與遊戲製作團隊保持密切的討論?
  非常密切是沒有,不過我有跟他們製作團隊開過會,針對他們設計的一些內容給予幾個大方向的建議,例如要容易上手、遊戲的畫面要盡量真實呈現我小說內所描述的情境、要讓玩家可以感受到必須運用智慧,才能突破重重難關,也唯有如此才能滿足玩家的成就感。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eseg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