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網龍與時報出版社聯袂出擊
共同推出

黃易《雲夢城之謎》來台簽書會!

推理、懸疑、歷史,一網打盡!

故事絕讚的新武俠大作,

新世代武林盟主-黃易,

全新長篇《雲夢城之謎》再戰江湖!!

隨書附贈3D武俠【黃易群俠傳Online】遊戲片

【時間】2006年7月30日 (星期日)下午2:30~3:30

【地點】金石堂汀洲店B1廣場(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84號)

【流程】pm1:30-2:00 預約報名報到(逾時不候)

pm2:00-2:30開放現場報名

pm2:30-3:30簽書見面會

【備註】限簽100名讀者 來就送酷炫簽名卡(機會千載難逢,及早到場以免向隅!)

【報名專線】02-23047103

★《雲夢城之謎》與黃易簡介

  全四卷,一氣呵成!玄妙超越《尋秦記》、俠情更勝《大唐雙龍傳》、奇情媲美《覆雨翻雲》。

  黃易是北一女生的「最愛」!根據北一女圖書館統計,香港武俠名家黃易的作品《大唐雙龍傳》曾名列北一女中圖書館借書排行榜的冠軍,光半年多的時間中,被借出了四百四十次。而他較早一部融科幻、武俠、歷史作品於一爐,以秦始皇奪天下秘辛為藍本的《尋秦記》也是名列前茅,最受綠衣女青睞的課外讀物。而93年公布市立圖書館提供的圖書借閱率排行榜表示,台北人最愛讀的書是休閒娛樂類的,其中武俠小說及漫畫是最愛,作者黃易寫的「大唐雙龍傳新修訂版」、「大唐雙龍傳」於93年躍居借閱率第一名及第五名,硬是將金庸著作的「笑傲江湖」、「天龍八部」擠下,分居第三名及第八名,至於古龍的「新絕代雙驕」則是第四名。淡江大學通俗小說研究室林保淳教授評析黃易作品的大家氣勢:「在新世代的武俠作家中,黃易無疑是最響亮的名字;風靡的程度,越『金』邁『古』,幾乎可以說是當前最炙手可熱的武壇名家。」

  黃易以《尋秦記》為自己的武俠創作闖開一片天地,雖以科幻代入武俠,但真正得力的卻是藉歷史的大背景,刻劃英雄事業。《大唐雙龍傳》是繼起之作,而發揮得更淋漓盡致,無論氣魄、格局、野心,都具有相當震撼力。這次他專程來台訪問主要有兩大盛事:其一,他帶著全新作品《雲夢城之謎》來給台灣讀者,是首度比港版出版日都還要早;其二,中華網龍改編黃易原著,研發出3D武俠線上遊戲【黃易群俠傳Online】,即將在8月登場,書迷與玩家們無不引頸期盼這場武林盛事,一睹暢銷港中台的當代武俠小說家黃易的風采。

  黃易最新長篇力作《雲夢城之謎》,故事圍繞著一樁懸疑的傳說,相傳在洞庭之南、湘水之東,一個叫小雲夢的奇異澤地裡,有座建於古戰國時代的偉大山城,內藏驚天動地的秘寶,由厲鬼守護,致一千多年來,從沒有人能成功找到古城。此事由一個被關進天牢的死囚披露,當朝天子遂派出心腹猛將夫猛帶隊,入澤搜尋古城。前往搜祕的二十六個人中,二十四個橫死澤內。夫猛與其內弟卻不知所蹤。此事遂成為懸案。

  一座千年的古城離奇的消失,清楚整件事來龍去脈者,只有五個半,分別是皇上、權傾朝中的鳳公公、廠衛第一高手季聶提、「御前獵手」辜月明,湖廣布政史司錢世臣。另外半個,則是人稱「道家行者」的戈墨,此人道法高明,有捉鬼驅魔的特殊本領,與辜月明更是勢不兩立。冥冥中似有張無所不包的命運羅網,將他們緊緊連繫在一起,使他們愈陷愈深,無法自拔。最耐人尋味的,是命運究竟要引領他們到那裡去呢?《雲夢城之謎》故事內容更是融合歷史與俠情、推理與玄幻,黃易要挑戰武俠小說新境。

  黃易不僅琴藝畫藝俱精,黃易對藝術、天文、歷史、玄學、星象、五行術數亦有涉獵,更精研周易、佛理等各家學說。1989年辭去高薪,隱居離島梅窩,專心從事創作。黃易風格獨具的玄幻武俠作品,甫上市便席捲港、臺兩地眾多武俠迷。緊扣歷史背景演繹而出的情節,結合科幻、戰爭、奇情等諸多新興元素,自成一格的武俠敘事筆法,令人歎為觀止,而豐富多產的創作實力更是無人能出其右。時報出版黃易的著作有:《破碎虛空》、《覆雨翻雲》、《大唐雙龍傳》、《尋秦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eseg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