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角色名稱:弒靈臻
所在伺服器:地球1
  玩黃易不到一個月,這實在不是造就英雄的時間,但我卻在黃易裡見證到另一種「機器英雄」,所謂英雄我想跟對我個人應該是沾不上邊,那單就日誌我也許可以說說這短短一個月裡我在這時空穿梭的遊戲裡見識到了什麼是另一種英雄降臨。

  現在應該蠻常在外頭打怪時,對話頻道上會出現「某某區域的玩家注意,殺外掛拖怪中,請小心。」類似的訊息,這些仇恨外掛的玩家替遊戲鏟除不肖玩家的出發點確實不錯,也得確讓手動玩家暫時得到慰藉,那些被王打死的外掛死有餘辜,拖怪的人成了英雄。而這部份卻有不乏被誤殺的手動玩家,往往被誤殺只能自認倒楣的情形常有,我不免想:為何這個問題會產生?

  再說另一種英雄,高手排行榜的設立無疑是讓大家提醒外掛有多方便罷了,隨隨便便一掛就七、八十級,成績多好,而大家也心知肚明「那掛的啦」,反觀如果入榜的名稱裡頭真有人靠著手動一點一滴一步步打下的成績硬是被人說「少來,掛就是掛,別說是手動」時,情何以堪?真正的英雄反成說謊的狗熊?

  黃易裡成就的英雄我目前看到的就是這兩種,而這兩種的關聯性便是「外掛」。我常上討論區去看,當有人在說反外掛時,卻總是會有一群聲音是「管他的,自己玩自己的就好了啊,不高興就不要玩嘛!」這種不負責任的口氣,一款遊戲的好壞總是要靠玩家去爭取,有了意見才會有改進,可是總是會有這種縱容的聲浪產生所以品質一直低落下去。我倒想問問……如果喜歡黃易作品的人,你會去要求別人幫你將所有的書全部看完後再傳述給你說故事大概是講什麼,聽他說完你就可以對別人說「黃易的書我都看過啦!」同理,我好奇用外掛的心態又是什麼?

  到目前為止,在對話頻道喊組隊時喊不到人,明明該區域一堆玩家;好不容易組到了,幾個小時下來什麼話也不說,問了也不回,不去想他用外掛也難,那這樣公平嗎?以不同方式去共享組隊那25%經驗值,踢人別的隊員還會說「人已經不好找了,幹嘛踢?外掛就外掛啊,有什麼大不了的?」這種話在公頻上看多了讓我反而覺得這些人才是元兇,事不關己的態度往往是加速惡化的催化劑、讓自己權益受損卻不自知的麻藥。

  GM的服務品質我想也是眾玩家有目共賭的,我也不想多說什麼,玩黃易還是事前功課多做些。任務怎麼解,點數怎麼配,多多去上相關討論區去爬文比線上寄信詢問來得有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eseg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