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傳鷹刺進水裏,湖水深不見底,充滿各式各樣的生命,例如發光的怪魚群,在掩映紅光的湖水裏,成千上萬的聯群出沒,又或似蛇非蛇的怪物,有無數觸鬚的大圓球形,擦身而過的巨形怪鼇,千奇百怪。……只見三丈外一隻人首魚身的怪魚,張開血盆大口,朝他筆直衝來。傳鷹本是膽大包天,一見之下,不由也嚇了一跳……。」


  話說幾個月之前,新資料片「破碎虛空」正在秘密進行的當下,被分配到為新場景鋪怪的企劃阿得,正為接下來的怪物該是什麼形象而發愁,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幾天阿得將小說《破碎虛空》翻到爛掉,還是無從想像,如何將活靈活現的小說描述,化為具象的形體?

急中生智
  利用一個假日,阿得決定出絕招(註1),首先,他去X事達一口氣借了所有有關異形、怪物或鬼魅的電影,然後將自己的房間,拉上窗簾,關上燈,點上白蠟燭,掛上幾匹白布,開始一片一片地放,從外面天光大亮放到夜幕低垂,再從夜幕低垂放到夜深人靜。
  吸足了鬼氣之後,阿得在半夜12點鐘響時,拿出預藏好的水果刀,以及鏡子,開始對著鏡中削蘋果(註2),削著削著,鏡中彷彿出現了一團白濛濛的物事,白霧中似有若無地,隱約可見到一張慘白的臉,阿得興奮起來:「來了來了!終於來了!」準備拿出相機,拍下接下來所會看到的一切。

迫切危機
  此時,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阿得回頭看看自己身後,後面卻是空無一物,轉回頭來再看看鏡子,鏡子中那團白霧卻逐漸逼近,而且來勢甚惡。博覽群書的阿得,馬上知道這個橋段的來由(註3),但是並非替身使者(註4)的他,又有何能力解決現在的危機呢?
  當機立斷,抓起鏡子,阿得猛力往地上一摔,「嘩啦~」一聲,鏡子碎裂片片,阿得立即飛奔房門邊,正當抓住門把的瞬間,阿得心想,就跟X夜怪談或是X怨電影演得一樣,鬼一定在外面等著,那我開門也是無濟於事,不如……。
  阿得作了一個堪稱他活了2X年,還沒交過女友的人生中,最偉大的決定,他轉過身來,看著那團白霧,逐漸從每一片碎裂的鏡子中慢慢散溢出來,他拾起幾年來整個房間中最沒有用處的一個電器-吸塵器(註5),對著白霧就是一陣猛吸!
  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阿得的冒險接下來會如何繼續呢?他真的以為用吸塵器就能把鬼像當年金角銀角的葫蘆一樣吸進去嗎?上述這些囉唆文字跟我們要說的異種生物又有何種關係呢?(待續)



※註1    強雄:「時間不多了!出絕招啊!」從這句話中我們可以完全了解那因為時間所剩無幾,所以被迫必須採取某種非常手段的急切感。
 
※註2    在史上最完備百科大全《民明書坊‧見鬼篇》中有詳細記載,施術者經由削蘋果皮的專注力,影響鏡中水銀所發生化學變化後,進而可以看到自己的未來對象。
 
※註3    「鬼如果不是在鏡子裡面,就是在鏡子外面。」阿得事後這麼跟我說,至於橋段,據他供稱應該與JOJO冒險野郎有關。
 
※註4    替身是一種精神能量,它可以經由本體有意識地操作,去完成本體所不可能完成的事情。擁有這種能力的人我們通稱他為「替身使者」,關於這個,JOJO冒險野郎有相當詳細的規範。
 
※註5    阿得的房間自從遷入之後,數年來幾乎不曾打掃,當然吸塵器也就聊備一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eseg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