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某日,一群人浩浩蕩蕩……。

玩家:「裡面的人給我出來,出來!給我們一個交代啊啊啊啊~~(音量20分貝=.=)」

網龍櫃檯小姐:總經理~總經理~!我們中華網龍的辦公大樓樓下聚集好多抗議的人潮~!慘了啦~!怎麼辦~!

X總:妳看錯了吧~!他們不是應該出現在X達X蘭大道嗎?

網龍櫃檯小姐:不是紅綠哪種的啦~!是我們黃易的玩家跑來攻城了啦~!

X總:怎麼會呢?「黃易群俠傳」是我們公司的超級力作,這麼多人說好玩,怎麼會有人抗議勒?

網龍櫃檯小姐:上次黃易企劃他們在部落格辦的「創造自己的篇章」活動,很多玩家投稿,但是我們只選出九位得獎作品,他們說會不會我們作假,不然投稿作品哪麼精采,卻只有幾個人得獎,懷疑根本是我們企劃給……。

X總:亂亂講~!我預算撥出去了,獎品也買好鎖在保險櫃裡面了,我的企劃愛將們正在忙寫新資料片「破碎虛空」的超強企劃案,哪有這美國時間把東西A起來呢~?

網龍櫃檯小姐:那現在怎樣辦?

X總:這次活動誰負責的,叫誰出來跟玩家解釋!

(經過臨演跑龍套的和工作人員把公堂的景搭好,桌子擺好地毯鋪好驚堂木放好,玩家配合拿起鼓棒開始敲鼓:咚咚咚咚~,兩旁衙役大喊:「升堂~~~威武~~~~~!」,搞得很累已經過了30分鐘了=.=)

X總:底下黃易企劃們,好好跟玩家們解釋為何你們選出這幾篇得獎作品來,我們中華網龍做事堂堂正正,不能讓別人說我們評審不公。

企劃:厚!我們是冤枉的啦,我們真的有好好選!請容我們解釋吧~。

企劃:大家還記得我們的【評分要項】嗎?企劃們的要求很簡單,創新性、相容性、有NPC、遊戲裡出現過的東西、遊戲裡出現過的流程。為何要這樣要求呢?當然是因為要產出任務需要配合恰當性、現實中玩家接任務的流暢性等等,所以投稿作品再怎樣優秀,若是太過浮誇,會破壞遊戲的順暢,或是太過困難玩家根本沒辦法完成任務,企劃們也只好捨棄。

企劃:於是企劃們的選擇會以投稿作品放入「黃易」中流不流暢為第一考量,所以說有完全照企劃們的要求,然後再加上創意,這就是我們會選的作品囉~!此外,名次排名就是看入選作品故事的完整性、對話、步驟、有趣程度等等這些細項來考量的。

玩家
:原來是這樣~!難怪我寫的「庫斯拉大戰哥吉拉」沒入選=.=。
企劃:另外另外,雖然得獎作品已經可以說很完整,但是考量放入90級任務流程的恰當性、配合新開放的地圖和玩家的感受,企劃們還是會約略修正得獎作品才放入遊戲中,讓大家去接這些任務。

企劃:現在來講投稿作品的任務大綱讓大家聽聽~這樣大家應該就不會有意見了吧!

(黃易企劃講古時間,開始!)
企劃:首先從得獎第五名的五份作品講起~!

◎「平行世界的陰謀」:
*大綱:改名成「時光浩劫」(比較恰當),馬博士跟況大街不小心說溜了時光機的用途,況大街將時光機的零件和設計圖偷走,並把零件交給了三大魔門高手,玩家需從三大魔門高手手中搶回零件,之後再去馬博士哪尋問況大街的蹤跡,再從況大街的手中搶回時光機設計圖,解決了差點歷史錯亂的危機。
*眉批:雖然「時光浩劫」的投稿者的中心思想很有意思,但是若能將精采的劇情對話設計進去,名次還會再向前竄升。

◎「初生之犢衝出江湖,揚州惡霸由你掃除」:
*大綱:改名成「幕後黑手」(因為名字太長),玩家在彭城郡遇到街頭混混,一場混鬥下被李靖所搭救,李靖留下書信給玩家,玩家找到李靖後,李靖說街頭混混正是駱馬幫騎兵,教訓完駱馬幫騎兵,李靖才交付玩家去收集藥材天麻和杜仲,來拯救李靖的心腹,當玩家收集完成後,李靖會道出一切幕後主使者是東海郡兵長,殺死東海郡兵長帶回兵長令牌,回報給李靖就完成任務囉~!
*眉批:「幕後黑手」的劇情內容雖是中規中矩,但是任務的步驟和故事性連貫性很高,可惜啊可惜對話太短。

◎「瘋言瘋語四部曲」:
*大綱:這四部曲中,最得企劃們青睞的是第三部作品「兩虎相爭」;分別成兩個任務「狐假虎威」、「驢蒙虎皮」,說到張萬齡、韋予廷,此兩位自視武功甚高,但又不願向對方低頭,玩家接到任務有兩個選項可以選,幫張萬齡或是幫韋予廷,玩家選擇幫忙的NPC不同,獲得的獎勵品也不同。
*眉批:「兩虎相爭」解任務的方式很特別,並非固定模式的解法,不同選擇會有不同結果,解法特殊且有趣,然而無設計對話這是扣分的地方喔。

◎「黑風寨風雲」:
*大綱:宮廷運送的物資黃金100萬兩被彭城郡駱馬幫女賊奪走了,玩家必須消滅彭城郡駱馬幫女賊收集萬兩銀票,將收集的100萬兩回報秦公公,然後秦公公會再要求玩家,將十二生肖夜明珠從黑風寨奪回,並消滅三大長老,然而三大長老武功高強,建議玩家一起出發去討伐,勝算才會比較大喔~!
*眉批:「黑風寨風雲」入選原因是因為它的步驟和劇情都是企劃們沒想過的,而且內容屬於連續性的任務,各任務接續過程也流暢,投稿者還想好了超炫的怪物NPC和任務道具的名稱。但是對話的內容不夠,這是比較扣分的地方喔。

◎「秋鄉再起」:
*大綱:話說玩家幫秋鄉拿回還我漂漂拳的拳譜,秋鄉卻沒有因此回復容貌,又對玩家說起有種面具可以讓容貌越來越漂亮,央求玩家為她帶回來,玩家一問之下才知道又是樺安出的主意,跑去問樺安才知道是聽福佬說的,當玩家達到福佬的要求時,福佬會讓玩家有兩種選項,直接換情報或是去找皇榜公公,皇榜公公也會要求玩家做事,之後才會告訴玩家到底面具的名稱是什麼,之後拿著面具就可以跟秋鄉換取獎賞囉~!
*眉批:「秋鄉再起」可以看出投稿者有認真在解我們黃易的任務,剛好這個作品可以當作秋鄉這個NPC的後續任務,而且所訂定的獎賞合理、對話有趣,但是整體故事的完整性還是有加強的空間。

企劃:好了,我們今天累了,如果可以的話,我們先回去休息了,X總,玩家們,我們下週再見啦!!
眾人:…………。(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eseg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