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群山環繞形成的寧靜幽谷內,潺潺小溪在林木中蜿蜒穿流,林木婆娑間隱見幾間小石屋,溪水繞過屋前,形成清澈池潭,谷內楓樹密集成林,瀑布從山間縫隙處流下,在崖底形成一泓清泉。

谷內楓樹參天,鬱鬱蔥蔥,遮天蔽日,山崖峻峭,石秀泉清,能避世隱居于此,人生夫復何求?際此紅日初升,小谷沐浴在晨曦之中,滿山紅葉,層林如染,陣陣秋風吹來,百鳥和鳴,清新之氣沁人心脾。

池中大石從水底冒起,或如磨盆,或似方桌,清泉石上過,小魚結伴遊,充滿自由寫意,不染塵俗的意味。

沿溪左彎右曲,深進林木茂密處,疑是溪盡,卻豁然開敞,一道充滿活力的新瀑布從半山隙縫處沖瀉而下,奔流在蒼翠欲滴的山谷崖壁上,到崖底後形成小潭,被密林阻隔,在另一邊既看不到這裡的別有洞天,且聽不到水瀑奏響的天然樂章。

大唐的絕美之一石青璇,空靈絕世的蕭聲,是她不變的開場,常人總是未能見其形只能捕其韻,未能見其人只能聞其聲。
幽林小築,將其在徐子陵心中既出世又入世的獨特氣質烘托的恰到好處。

文字是小說裡的幽林小築,畫面是遊戲裡的幽林小築。你心目中的幽林小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eseg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